B•M

不好吃哟

【徐文祖/刘基赫】Something is wrong(中,短篇AU,我流OOC,慎入)

尹钟宇被吓了一跳。

他当时正揉着被摔疼的手肘,听到有个大叔趴在徐文祖身上,在这个闷热的夜晚愣是吓出一身冷汗。

-怪不得刚才大叔好像喝醉了酒一样的,直接往前冲……以前在别人那里是有听说过相关的事情,没想到现在就遇上了。304的大叔,是做了很对不起别人的事吗?


尹钟宇很想问问徐文祖到底是怎么回事,但他又不敢问。平时的徐文祖就给他一种压抑危险的感觉,小女孩一说完,大叔整个人就僵在原地,脸色铁青地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-哎,算了,又不关我的事。离他远一点就好了。


接下来的几天,尹钟宇都尽量离徐文祖远一点,比如说早一点去上班,换条路回来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,以前他走到哪里都能见到304的大叔,阴魂不散似的,这几天,十几天来,竟是一面都没见到。

-应该是去找这方面的信息和人了吧。

-那天小女孩应该是真的见到了,不是说小孩最容易见到这些东西的吗?

-304的大叔应该也不是第一次了,不然不会这么紧张。

这样想着的尹钟宇很快就被严富顺叫住了,虽然说他不想理她,但为了不被赶出去,还是停了下来看看有什么事。


严富顺探出头来,难得愁眉苦脸地问他:“我们钟宇啊,哎!你有认识那方面的人吗?”

“哪方面啊?”尹钟宇愣了一下,“大婶你讲明白点。”

“哎哟!就是那方面!那方面!”

大婶嫌弃地看了他一眼,夸张地打了个手势。


“哦,驱鬼方——”

话还没说完,大婶就一把捂住他的嘴,并且紧张的连续叮嘱他要小声点,小声点。

尹钟宇默默翻了个白眼,大力地扯开严富顺的手后说:“大婶,我怎么会认识啊!反倒是您吧,您应该是对这方面最多见识了的,不是吗?”

“是谁需要驱鬼啊?304的大叔吗?还是其他人?”


“哎,原来钟宇你也知道了。”

“就是我们徐医生啊,哎哟!可怜的小伙!”

“他之前的恋人根本就配不上他,对他又不好,无论是爱情,还是工作,统统都不合格。后来居然跟别人出轨了!呸!”

“现在这个贱人不知道在哪里死了,还惦记着徐医生,过来纠缠他。”

“所以我就问问你啦。”


尹钟宇一边跟大婶打呵呵,一边在心里翻了第二个白眼。

-怕是304的大叔做了对不起恋人的事吧。

-很可能就是他出轨,杀了自己的恋人,现在人家回来报仇呢!

想到这里的尹钟宇在心里给了自己一巴掌。

-哈!我在乱想什么呢!

-杀人是犯法的,虽然说304的大叔是这里最可怕的,不过应该……不会杀人的吧?


又过了几天,大婶就告诉他,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个厉害的巫堂来解决问题了。

她还专门抓住快上班迟到的尹钟宇,语重心长地叮嘱他最好要早点回来,让巫堂给他也驱驱邪。尹钟宇敷衍地点点头,就挣脱开来走了。


果然,傍晚下班回来时,他刚好就碰上严富顺他们和十几个陌生人,簇拥着一个衣着奇怪的老妇人走出大楼。等他走近,那十几个人已坐车离去,大婶他们折身准备回去。

“大婶,那个老婆婆就是巫堂吗?”

严富顺转头一看见他,就一副很可惜的样子。

“是呀!哎,你真是不走运。巫堂大人可真是厉害,那个贱人立刻就离开徐医生了!”


不想跟他们一起上楼的尹钟宇找了个借口站在原地没动,当他心里摸摸估算着这群人回房需要的时间时,突然感觉到不远处有人盯着他看,而且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。

他环视了四周一圈,却没发现任何人。

许是被自己亲身经历的那件事,还有那个小女孩说的那句话所影响,尹钟宇感觉心跳得有点快。今天晚上有点风,风吹起树叶发出“沙沙”的声响,竟让他在大热天里打了个冷颤。


-没事的,没事的,我不要自己吓自己。

-就算要找,找的也应该是304的那个大叔。

-哎,早知道我就早点回来啦!


再次寻找无果的尹钟宇只好选择回房洗澡睡觉,毕竟虽然那群人令人难以忍受,但怎么说也好过自己独处。

他转过身来刚想上楼,却在余光里发现旁边绿化带的树荫下,站着那个302的大叔。他愣了一下,停了下来仔细去看,却发现那里又没人了。不过尹钟宇还是长呼出一口气,感觉整个人镇定了很多。


-什么嘛!站在那里,有话就说呀!!!

-不过大叔之前不是走了吗?现在又回来,是有什么忘记拿了吗?


还没容他想明白,他的生活又恢复了“原样”。

依旧令人作呕的同事,完全不能理解他的智恩,再次被翻动的行李,以及上下班途中若有若无的视线。


-哈!304那个大叔绝对是源头之一!

这样想着的尹钟宇,看着走在前面的徐文祖,咬咬牙就想冲到前面去揪住他的领子质问他,余光中却瞥见有个熟悉的身影正站在前面那栋大厦的阴影里,等他仔细去看,又什么都看不到了。

-那是——302的大叔?


过了一天,尹钟宇又看到了他。他早上坐车经过泉边牙医诊所的时候,刚好碰见徐文祖提着一堆器材进大门,302的大叔站在大门前的路边上,正一眨不眨地盯着他进门。

再接下的每一次,尹钟宇只要在考试院外面见到徐文祖,绝对能在不远处找到302的身影。他可能在树阴下,可能在楼下,也可能在隔壁的店铺里。但尹钟宇从未看到他们说话聊天,可以说是302的大叔从未让徐文祖看到过他,也从未留意过尹钟宇每一次的旁观,他面无表情下,像是埋藏着一些不足为外人道已的秘密。


原本他以为他们终究会谈一谈,没想到先被302找上的却是自己。结束了一天工作的尹钟宇正走在考试院前的斜坡上,就听到头顶有人叫自己的名字。

“钟宇啊,我们谈一谈吧。”

他抬头看了一下,发现站在坡顶的正是302的大叔。

“唉、唉?好吧。”


-话说回来,大叔是怎么知道我名字的?


没过多久,他们就坐在了附近一家咖啡厅里,缕缕热气包裹着咖啡的香气,钻进尹钟宇的身体里,使他昏沉的大脑清醒了不少。

“我叫刘基赫,钟宇你叫我基赫哥就好。”

“好的,基赫哥。”


“我要走了。”

“以后都不会回来了。”

“你是不是有话要问我?”


-他怎么知道的?

尹钟宇觉得自己就像是被发现做错事的孩子,尴尬地挠头笑了笑,还是把这段时间憋在心里的疑问说了出来。

毕竟人家都要走了,再不问,也就没机会了。

“我是想问一下,基赫哥你跟304的大叔,究竟是什么关系呢?”


刘基赫一听到就笑了两声,只是看上去怎么都有点力不从心。

“我呀,可以说是他的恋人吧,已经过去的那种。”


一听到恋人这两个字,尹钟宇可以说是吓得心脏停跳了一秒。大婶不久前说的那几句话不断地在他脑海里反复出现,但很快他又打消掉这个可怕的想法。

-他不一定是大婶指的那个人啊!

-304的大叔很可能是个一脚踏两船的家伙呢。

-他能被我看到,能被这里这么多人看到,他还有影子!


“你也知道文祖他最近的事吧。”

“那其实是他之前的恋人,他没怎么提过,我也不清楚。”

“我本来是想跟他好好道别的,但文组不管怎么样都不想见我。”

“没办法之下,我只好悄悄地看看他了。”


听到这,尹钟宇心里的大石顿时放下了,不禁联想到智恩和他自己。

-基赫哥大概,是想挽留304的大叔吧。

-可看样子又有什么用呢?

他在心里也哀叹了一声,为刘基赫,也为他自己。

“那,我可以为基赫哥做什么呢?”


对面的人似乎早就在等他这句话,闻言坐直了身子,从随身的包里掏出了一把钥匙和一个小小的黑色绒布首饰盒,他往前抵了抵,示意尹钟宇接过这两样东西。

尹钟宇不疑有他,伸出手就接过来,无意中碰到刘基赫的手指,却被冻得打了个冷颤。


-基赫哥的手真冷啊,是生病了吗?


“钥匙是给你的,这是我之前捡到的303的钥匙,也不知道有没有用的,你可以试一下。”

“那个首饰盒麻烦你给文祖了。里面是他送给我的一对耳钉,既然我要走了,那就还给他吧。”

刘基赫冲他不好意思的笑笑。

“钟宇你就跟他说,你是在考试院里面捡到的就好了,不要说是我让你转交的。”


“好的。”


“那个,基赫哥。”

“嗯?”

“不舒服的话,还是去医院看一下吧。你的手好冷啊。”


“好的,我会的了。”
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13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•M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