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•M

不好吃哟

【徐文祖/刘基赫】公平竞争2(短篇AU同人,OOC预警)

“你这混蛋,不是说好不要见面了吗,为什么非得要我出来?”


徐文祖眼皮都懒得动一下,继续搅动手中的咖啡。

“跟你说过多少次了,要叫哥。”

“那件事办得怎么样了?”


来者粗暴地扯下口罩,正是最近风头正热的犯罪小说作家——尹钟宇。徐文祖恶意地想,不知道他的粉丝得知他的真面貌之后会有什么反应呢?

“已经警告过的了,但果然,还是弄死这只虫子好了。”

“麻烦来杯蓝山,谢谢。”


“你要明白。”

“虫子是有趋光性的,他们会本能地,不受控制地接近一切光源,哪怕下一秒就会失去生命。”

“所以我们要理解它们。”


尹钟宇翻了个白眼,没有理睬对面男人的一番鬼话。如果徐文祖真的这么想,那么他们现在就不会坐在这里。他端起自己点的咖啡,猛地喝了一口。


果然没出他所料,男人下句话就峰回路转。

“但人归人,他们不是虫子。”

“虫子本身就有自己的天敌,而人类——”

“当有人贪图不属于他的东西并付诸于行动时,就需要有人来制止他,惩罚他。”


徐文祖同尹钟宇心照不宣地笑了笑,在旁人投来怀疑目光时不紧不慢地说出最后一句话。

“不然为什么社会需要警察呢?”





男人觉得有人在跟着他。

他装作要绑鞋带的样子蹲下身来,微微侧头往后看,却是什么人都没看到。

-我不要自己吓自己!

-这条路我走过无数次了,肯定没问题的。

-不会这么倒霉的!

男人咽了一下口水,继续向前走去。


一路上什么事都没发生,但周围却安静得很,别说行人了,连只叽叽喳叫的小鸟都看不到。虽然说平时也是这般安静,但他总觉得今天有些不对劲。再往前,就是一段昏暗的荒废隧道,一向大胆的男人竟有些迈不开脚步,走了几步就停在了原地。

他还是觉得有人在跟着他。





一杯咖啡很快就见底了,尹钟宇喝完最后一口,叫服务员过来付完款就想走人了,在这里他一秒都不想多呆。


“等一下。”


徐文祖用指节敲了敲桌子。


“坐在这再等等吧。”



“这次的虫害,快要被解决了。”





男人状似无意地拿出手机打开前置摄像头照向自己的后方——

依然是什么人都没有。


他稍微放下心来,抬头看了一下逐渐昏暗的天色,还是任命的往前走去。

-肯定是最近睡眠不好的错觉,还是快走吧!

-走过这段隧道就可以到家了,再晚些就更不安全了。

-早知道就打车回家啦,哎!



这边可能是没什么人搞卫生缘故,隧道又相对来说不怎么通风,一走进去就能闻到一股落叶腐烂的味道,男人只能捂着鼻子快速地走。

明显进隧道前的那番心理安慰并不能说服自己,越是走,他心里的不安感就越是强烈,不一会儿,男人的心跳得都快要蹦出来了。


-跑起来!

几乎是条件反射地,他快速跑了起来,而且越跑越快,脚步声配合着心跳声,在这个安静的隧道越发的响亮起来。



这条隧道并不长,很快男人就跑出来了,这头明显有不少的人声。他顿时觉得轻松了不少,便停下来让自己缓口气先。久坐办公室的男人显然体力不怎么好,没跑几步路就已经喘得不成样子了,心脏还揪着揪着得痛。

-看来以后还是得锻炼一下才行,不然真的有事来跑都跑不了。



前面有个穿着红色格子衫的男孩正往这边走来,他带着耳机,双手插着衣兜,一直在哼着一些奇怪的曲调。

等他逐渐走近了,男人注意到那个耳机貌似还是个牌子货,不便宜。

-好像同事也有这个耳机?

-刚好我的耳机也坏了,明天去买一个吧。


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1 )

© B•M | Powered by LOFTER